Monday 7 July 2008

圣经旁注

圣经旁注


你撇下的孤儿,我必保全他们的命,你的寡妇可以倚靠我(《耶》49∶11)




圣经是神为每个人预备的话语,有些话可能在你看来是平淡的,但对另一位读者,却非常重要,而且影响极其重大。

慕迪的家是很贫穷的,他的母亲是个寡妇,独力照顾九个小孩,这担子是多麽沉重呢?邻人对她说∶“九个孩子太难负担,送几个给别人吧。”这个劝告当然很合理,可是做母亲的怎能舍得分离呢!把孩子送去给谁呢?把哪一个送人呢?再没有比这种情况更凄凉的了。

有一天,孩子们都睡了,她大哭起来。後来,她把丈夫送给她的圣经打开,她的眼睛触及一节经文“你撇下的孤儿,我必保全他们的命,你的寡妇可以倚靠我”,这是《耶利米书》49章11节的话,正适合她心中的需要,读後得到无限的安慰,她就在这节圣经旁边写下这些话∶“神啊!我知道这些孩子是你所赐的,我若尽母亲的责任,我知道你必做他们的父亲。”

神的话成了有力的鼓励,使她有勇气在百般艰苦中把孩子们抚养成人。而在她薰陶中长成的第六个孩子──慕迪,竟是神所重用的工人,举世闻名的伟大布道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